Maven多模块项目,适用于一些比较大的项目,通过合理的模块拆分,实现代码的复用,便于维护和管理。尤其是一些开源框架,也是采用多模块的方式,提供插件集成,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配置指定的模块。

一 什么是Maven多模块

一般我们的项目都是在一个src目录下进行开发,但是随着代码量的增大,项目也越来越大,不容易进行管理。我们可以在Maven的帮助下将项目拆分为多个模块,一个模块可以单独被一个人或者团队开发而不影响其他模块。

这里,我举一个比较极端的例子,将web项目的model,service,controller与web项目本身完全分开。web模块与其他模块都已经分离开来。打包后的项目中没有classes文件,只有其对应的lib中的包。

二 创建多模块

如何创建多模块?

在建好全部model后,最后来新建一个Web项目

新建一个web模块,这样多模块就创建完成了,这时,我们可以开始写自己的代码了。

三 模块间依赖

Maven在我们添加依赖后,会自动整理好正确的依赖。

我们在需要添加依赖的地方加入依赖,在这里,我们演示一下在web模块中添加依赖,该依赖即是我创建的controller模块。

标签: maven, javaweb

添加新评论